首页 » 虚拟化 » PVE » 通过Nginx反向代理解决Proxmox VE下载过慢

通过Nginx反向代理解决Proxmox VE下载过慢

 

本文不适用于小白,至少要知道nginx如何配置,hosts原理,反向代理是什么!

通过pveceph install命令或控制台安装Ceph时,包都是从download.proxmox.com地址下载,即使在/etc/apt/sources.list.d/ceph.list做替换也不行,因为在执行pveceph install时会替换掉/etc/apt/sources.list.d/ceph.list文件,所以最终会导致,不管你怎么替换依旧会从download.proxmox.com地址下载。

网上搜了一圈你会发现,全都是替换源的,或是手动Ceph命令安装的,所以根本上的问题没有解决。

既然改变不了download.proxmox.com的地址,我们就不要去改了,本文解决方案是将download.proxmox.com地址进行反向代理,在PVE服务器更改hosts。

步骤如下:

假如当前有三台PVE服务器组成Ceph集群,你可以在其中一台服务器安装nginx,或另启动一台服务器安装nginx,nginx配置文件内容如下:

假设nginx服务器的IP地址是10.10.10.100,那么在三台PVE主机上分别配置其hosts文件

添加以下内容

表示强制将download.proxmox.com域名解析到nginx反向代理机上,这样实际访问的地址就是https://mirrors.ustc.edu.cn/proxmox/

原文链接:通过Nginx反向代理解决Proxmox VE下载过慢,转载请注明来源!
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