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» 虚拟化 » PVE » pveceph初始化时报错网络地址有误

pveceph初始化时报错网络地址有误

 

终端执行pveceph init初始化时报错,报错内容如下

unable to get monitor info from DNS SRV with service name: ceph-mon
No active IP found for the requested ceph public network '10.10.10.0/24' on node 'pve1'

原因分析:

在初始化的时候使用的是官方的命令没有更改,即pveceph init --network 10.10.10.0/24

要注意的是IP段要和当前集群相同网段,不然就会报错

解决办法:

更改成你当前的网段,如当前IP是192.168.1.128,24位掩码,则pveceph init --network 192.168.1.128/24,要注意的是先要删除之前初始化生成的文件,再执行pveceph init步骤,否则不会覆盖,会继续报错,该初始化操作仅需在主服务器上执行一次,其他节点无需执行。

补充:如果你是使用控制台进行Ceph初始化的,那么在配置Ceph集群时,默认使用的就是192.168.1.128/24,所以在控制台操作就不会出现此类问题。

原文链接:pveceph初始化时报错网络地址有误,转载请注明来源!
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