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» 虚拟化 » PVE » Proxmox VE 6.2虚拟化平台单节点安装

Proxmox VE 6.2虚拟化平台单节点安装

 

Proxmox VE(Proxmox Virtual Environment)简称PVE,基于Debian系统,开源的服务器虚拟化管理软件,用户可以通过web页面来管理服务器。

PVE当前支持两种虚拟化技术:KVM(硬件级别虚拟化)和LXC(操作系统级别虚拟化)

更多详细信息请查看官网,我这里就不多啰嗦了~

本文基于虚拟机环境进行安装,安装过程比较简单且容易上手。

1、下载ISO镜像文件

https://www.proxmox.com/en/downloads/category/iso-images-pve

2、如果是物理机安装则需要写入U盘镜像

UltralISO打开下载好的ISO镜像,点击启动 > 写入硬盘映像... > 选择U盘 > 选择写入方式为“RAW” > 写入

3、安装PVE

如果是物理机则通过U盘引导启动后看到如下安装页面,如果是虚拟机环境安装运行则不需要U盘引导。选择第一项回车开始安装。

同意许可

选择要安装的磁盘,如果当前存在多块磁盘,可以通过Options选项设置zfs RAID阵列

这里直接输入China

输入默认root的密码及email地址

设置web管理地址,即当前机器IP,设置FQDN,如果是集群环境,那么每个机器的FQDN名称必须不一样,否则会无法添加集群

确认安装信息进行下一步

开始安装,安装过程还是比较快的

安装完成后会提示当前PVE管理地址,点击右下角Reboot重启按钮

重启后看到如下页面,此时就可以通过web页面来管理使用PVE了,注意该地址是https的

可在登陆时选择中文

登录后的提示忽略即可

至此单节点PVE安装完成

集群安装也是基于单节点安装方法来的,唯一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FQDN不能相同、FQDN不能相同、FQDN不能相同。

原文链接:Proxmox VE 6.2虚拟化平台单节点安装,转载请注明来源!
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