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» Linux » CentOS » Rocky8登录提示Activate the web console with cockpit

Rocky8登录提示Activate the web console with cockpit

 

在Rocky8系统终端登录后,可能会看到提示:Activate the web console with: systemctl enable --now cockpit.socket。

同样这个提示可能会出现在CentOS8、AlmaLinux8中,这个提示的中文翻译是”使用systemctl enable --now cockpit.socket命令激活网络控制台“。

这里提到的cockpit是一个基于web页面的系统管理工具,启动cockpit服务后,会开启9090端口,访问https://IP:9090端口,可以在web控制台中完成一些相关操作,如查看系统信息,账户管理等。

更多内容,可访问cockpit官网查看:https://cockpit-project.org/

在某些发行版中,默认已经安装了cockpit,只要执行启动相关命令,即可使用,如果你当前的发行版未安装cockpit软件,可以执行以下命令进行安装(本文基于redhat一些衍生版本)。

安装cockpit

设置开机自启

设置防火墙

启动服务

一些建议

在日常运维中,我这里还是建议大家非必要不要使用这类web控制台,毕竟多个端口开放,就多一份安全隐患,
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命令,关闭cockpit开机自启动服务。

也可以通过以下命令禁用服务

删除该提示方法,卸载cockpit相关包即可

 

原文链接:Rocky8登录提示Activate the web console with cockpit,转载请注明来源!
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