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» db » MySQL » MySQL配置之general_log操作日志

MySQL配置之general_log操作日志

 

在MySQL中,general_log是一种用于记录数据库操作的日志功能,当启用general_log后,MySQL会记录所有的数据库操作,包括查询、更新、删除以及客户端的连接断开事件等,这些内容都会被记录在general_log指定的文件日志中。

由于general_log记录的内容非常详细,日志文件增长可能增长很快,因此,默认是不开启该功能,启用general_log日志功能可能会对性能产生一定的影响,因此在生产环境中需要结合实际情况选择是否开启。

临时开启general_log方法

登录mysql查看当前general_log是否开启,以及日志路径情况

可在数据库中执行set,临时开启general_log日志(重启MySQL失效)

永久开启general_log方法

在my.cnf中配置以下参数

重启MySQL,永久生效。

原文链接:MySQL配置之general_log操作日志,转载请注明来源!
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