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» db » MySQL » 如何通过SSH隧道连接内网数据库

如何通过SSH隧道连接内网数据库

 

通常情况下,运维及开发人员都喜欢直接通过IP+端口方式,直接使用数据的账号密码进行连接,这样直接连接数据库会造成安全隐患,所以如果你是基于wlnmp一键安装包安装的数据库,你会发现无法直接连接数据库,这是因为wlnmp一键安装包对直连数据库进行了限制,仅允许localhost本机连接。

所以通过SSH建立隧道方式连接,更加有助于数据库的安全,本文就基于Navicat Premium 15客户端,MySQL8.0数据库进行SSH隧道连接方式讲解。

首先,选择SSH,勾选使用SSH隧道,配置服务器的用户和密码,如果你当前服务器使用了证书,这里也可以选择证书认证。

如下图所示,可以看到,流程是Navicat客户端先连接SSH服务器,再进行连接数据库

配置完成SSH后,点击左下角测试连接,连接成功后表示SSH服务器连接正常。

然后点击常规,连接名任意内容,主机就是localhost或127.0.0.1,端口用户名密码就是MySQL的端口用户名和密码,配置完成后即可通过SSH隧道访问MySQL数据库。

注1:如果MySQL是8.0版本,你使用的客户端连接出现1251错误,考虑是因为你当前的客户端版本过低,因为MySQL8.0改变了密码验证,低版本不受支持,建议更换新的客户端软件,不建议去直接调整MySQL。

注2:如果不想通过隧道,直接连接数据库,可以在服务器上连接数据库执行以下命令,允许所有客户都能进行直接连接。

 

原文链接:如何通过SSH隧道连接内网数据库,转载请注明来源!
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