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» Monitor » Cacti » Cacti安装监控插件monitor

Cacti安装监控插件monitor

 

本文介绍一款Cacti的监控插件monitor

这个监控插件可以侦测服务器是否连通,通过图形符号直观的显示出来,正常在线显示绿色,不通就会显示红色。

1、首先需要到Cacti官网下载插件monitor

http://docs.cacti.net/_media/plugin:monitor-v1.3-1.tgz

2、将下载回来的monitor解压缩上传到/usr/share/cacti/plugins(注意你自己安装时的目录)下

3、进入Cacti监控主页,点击首页左边的Management,再点击安装按钮

4、点击启动按钮

5、启动成功后,会发现首页上多了monitor按钮,点击这个按钮后就会出现图形侦测的页面了。

绿色表示正常,红色表示无法侦测到被监控的主机。

原文链接:Cacti安装监控插件monitor,转载请注明来源!

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