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» Monitor » Cacti » Cacti1.2.x新版教程之聚合

Cacti1.2.x新版教程之聚合

 

Cacti1.2.x新版教程之聚合(七)

距离上次发布教程已经过去很久了,不断有人给我留言,让我出一个聚合的教程,其实聚合创建是很简单的。

本文以流量图形为例,创建一个Inbound入站的流量聚合图。

正常人的思维首先会点击管理中的聚合按钮来创建图形,但是Cacti不能以正常思维来判断。

创建聚合方法:管理→图形→勾选需要添加聚合的项→右下角选择创建聚合图形

创建聚合时,建议将Inbound和Outbound分开,即先创建一个Inbound,再创建一个Outbound

总计这里,默认“没有总计”,即不显示总的值,我这里选择“打印所有图例项目”,效果如下图所示

如果选择“仅打印总计图例项目”,效果如下图所示

创建完成后注意保存,然后在管理→聚合→选择图形将其放在树上

补充:删除聚合图形不会影响其他设备出图效果,这个聚合功能就是将其他设备上已有的图形聚合在了一起,如果其他设备上的图形有一星期的图了,那么创建后默认就会显示一星期的历史图。

原文链接:Cacti1.2.x新版教程之聚合,转载请注明来源!
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