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» db » MySQL » mysql.server官方启动脚本使用配置

mysql.server官方启动脚本使用配置

 
文章目录

我这里以MySQL5.7为例,实际上每个版本的MySQL都提供了mysql.server脚本,mysql.server是MySQL官方提供的一个脚本,用于管理MySQL服务的启动、停止和重启操作,该脚本实际调用的是mysqld_safe命令。官方文档:https://dev.mysql.com/doc/refman/5.7/en/mysql-server.html

如果你当前使用wlnmp一键安装包安装的MySQL5.7版本,那么默认/etc/init.d/下MySQL的启动脚本就是使用的mysql.server,只不过是重新命名为mysql或mysql57。

如果你使用官方的二进制包安装的,在mysql的support-files目录下同样也存在mysql.server脚本

mysql.server配置

my.cnf启动顺序

mysql.server脚本启动时,默认查找my.cnf文件顺序如下:

/etc/my.cnf → /etc/mysql/my.cnf → /usr/local/mysql/etc/my.cnf → ~/.my.cnf

所以,如果你想不按照这个顺序去查找my.cnf则需要注释脚本中的以下内容

大概在240行左右,在行首添加#号注释,注释掉后在mysqld_safe指定my.cnf,那么此时的my.cnf文件优先级最高。

指定mysqld_safe启动参数

在默认的脚本中,mysqld_safe启动时,没有指定my.cnf文件位置的。

大概在266行左右,即

$bindir/mysqld_safe --datadir="$datadir" --pid-file="$mysqld_pid_file_path" $other_args >/dev/null &

使用--defaults-file指定my.cnf配置

$bindir/mysqld_safe --defaults-file="$basedir/etc/my.cnf" --datadir="$datadir" --pid-file="$mysqld_pid_file_path" $other_args >/dev/null &

至此就可以通过mysql.server来管理mysql服务了,通常我们是放在/etc/init.d/目录下。注意该脚本要有执行权限。

原文链接:mysql.server官方启动脚本使用配置,转载请注明来源!
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