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» Linux » CentOS » 浅谈>/dev/null 2>&1

浅谈>/dev/null 2>&1

 

在crond计划任务、nohup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>/dev/null 2>&1,但是很多人并不理解其含义,想要真正的理解它,首先我们需要知道文件描述符的三种类型。

类型文件描述符重定向符号位置
标准输入(stdin)00<或0<</dev/stdin -> /proc/self/fd/0
标准输出(stdout)11>或1>>/dev/stdout -> /proc/self/fd/1
错误输出(stderr)22>或2>>/dev/stderr -> /proc/self/fd/2
标准输入重定向"0<"或"0<<"等同于"<"或"<<",我们在平时使用时一般都省略了"0"
标准输出重定向"1>"或"1>>"等同于">"或">>",我们在平时使用时一般都省略了“1”

通过上面的表格,我们将>/dev/null 2>&1拆开来看就容易理解的多

>/dev/null将标准输出重定向到空设备,即我们常说的“黑洞”

2>表示错误输出

&表示等同的意思

1标准输出

2>&1就表示错误输出重定向等同于标准输出

所以>/dev/null 2>&1就表示将标准输出及错误输出全部重定向到“黑洞”,这么做可以有效的防止结果输出到控制台,以及inode节点被写满。

原文链接:浅谈>/dev/null 2>&1,转载请注明来源!
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