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» db » MySQL » MariaDB编译报错error: downloading failed

MariaDB编译报错error: downloading failed

 

在编译mariadb-10.11.6时,可能会出现error: downloading,部分包组从github上下载失败,这是因为mariadb在编译时查找依赖包组,如果系统中缺少相关支持,则会尝试通过网络进行下载。因此,主要归因于网络连接不佳或目标服务器不可用,导致下载失败。

完整报错内容如下

报错一:

报错二:

解决方法一:

可以修改hosts文件,或是更换网络环境,这样在mariadb编译时可以顺利下载包组。

那么问题来了,如果该服务器在内网,没有网络环境呢?

解决办法二(推荐):

该解决办法不受网络环境因素影响,我们提前把所需要的包组下载下来并放置在mariadb里面,在编译时,mariadb可以找到这个包,就不从网络下载了。

创建包组目录并放置所需包组

将pcre2-10.42.zip上传至mariadb-10.6.16/extra/pcre2/src目录下
将fmt-8.0.1.zip上传至mariadb-10.6.16/extra/libfmt/src目录下并改名为8.0.1.zip

再次编译时就可以看到已找到包组忽略下载

注意:需要结合你当前的环境报错,我这里是pcre2和fmt包,还需要注意报错的版本,包和版本需要对应上,并放置在对应的目录中,结合我这里的示例进行灵活变通,理论适用于其它mariadb版本。

PS:推荐使用wlnmp一键安装包来安装mariadb,减少编译时间,添加好wlnmp源后,直接yum安装即可。

原文链接:MariaDB编译报错error: downloading failed,转载请注明来源!
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