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» 虚拟化 » vmware » VCSA集群创建分布式网络配置

VCSA集群创建分布式网络配置

 

在之前的文章中写过vCenter Server Appliance(VCSA)6.7安装部署,部署后创建一个分布式网络是很有必要的,在后期节点上的主机迁移时会非常方便,我这里准备了三个ESXI主机,每个主机配置了两条网线至交换机。

本文适用于VCSA6.7版本,三台ESXI6.7节点主机,每个主机两条线路。

分布式网络配置开始

进入VCSA控制台,创建数据中心,名字可自行定义

新建群集,这个群集是用来添加ESXI主机的,名字自定义

添加ESXI主机

创建分布式交换机Distributed Switch,名称同样是自行定义

我这里有两个上行链路,所以这里填写两个

此时可看到分布式网络创建完成

在分布式交换机上添加主机

至此分布式网络配置完成,在节点上创建虚拟主机时,网络选项选择刚刚创建的DPortGroup即可。

后期如有需求,可以继续配置vSAN服务,即使不配置vSAN,后期在迁移虚拟主机时,也可以做到开机迁移,速度较慢。

原文链接:VCSA集群创建分布式网络配置,转载请注明来源!
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