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» Windows » 在Windows Server 2019中更新HPE服务器的BIOS

在Windows Server 2019中更新HPE服务器的BIOS

 

在安装Windows Server 2019的HPE服务器上,尝试通过HPE官方提供的BIOS更新包进行更新时,出现提示“该软件不支持当前系统。Channel Interface driver is not loaded. 请按“关闭”按钮退出。”

这是因为当前系统中缺少iLO接口驱动,我们可以打开系统的“设备管理器”查看,并没有System management iLO CHIF的接口驱动存在。

本文以HPE ProLiant DL380 Gen10 server为例,理论适用于其它型号的HPE服务器。

通过HPE官方支持中心,先下载iLO 5 Channel Interface Driver for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16 and 2019驱动

https://support.hpe.com/connect/s/softwaredetails?language=zh_CN&collectionId=MTX-e1ccea24a14a427d&softwareId=MTX_14e7c0ff70eb4e2399044d7838

右键以管理员身份运行.exe包,安装iLO接口驱动

安装完成后,再次查看设备管理器,在设备管理器中,应该会新增一个System management设备

此时iLO接口驱动已经安装完成了。

在升级BIOS驱动之前,在命令提示符 (cmd) 中运行msinfo32命令,查看一下当前系统的BIOS版本。

下载BIOS驱动Windows升级包Online ROM Flash Component for Windows x64 - HPE ProLiant DL380 Gen10 (U30) Servers

https://support.hpe.com/connect/s/softwaredetails?language=zh_CN&softwareId=MTX_470ca8cc5d0541dd9b4f874b27

右键以管理员方式运行.exe BIOS固件包

可以看到当前BIOS版本是2018年10月2日(与msinfo32中的BIOS日期相符),点击安装开始升级。

点击Close关闭,提示需要重新启动来完成安装完全,你想现在重新启动您的系统?点击“是”进行系统重启,重启后会自动将BIOS版本进行更新,无需再次人工干预。

耐心等待系统重启完成,预计需要几分钟。

重启完成后,运行msinfo32,可以看到BIOS版本已更新。

至此在Windows Server 2019中更新HPE服务器的BIOS完成。

原文链接:在Windows Server 2019中更新HPE服务器的BIOS,转载请注明来源!
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