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» Linux » CentOS » 基于wlnmp安装的php如何自定义添加扩展模块

基于wlnmp安装的php如何自定义添加扩展模块

 

在使用WLNMP一键安装包安装PHP时,我们通常能够快速完成基础环境的搭建。然而,由于PHP拥有众多扩展模块,WLNMP一键安装包可能并未涵盖所有需要的扩展。本文将详细介绍如何自行添加PHP扩展模块,以及通过实例演示在Rocky Linux 8.x系统上使用WLNMP安装PHP并添加dba和redis扩展。

基于wlnmp一键安装包安装php扩展

添加wlnmp源和安装epel源

安装php8.2和dba扩展

这样基于wlnmp官方的php扩展安装方式就安装完成了。

基于wlnmp一键安装包自行编译安装php扩展

在Rocky Linux 8.x系统上,使用以下命令安装PHP 8.3及自行编译添加redis扩展

添加wlnmp源和安装epel源

安装php8.3

下载编译redis扩展

修改php.ini添加扩展

在最底部添加

重启php生效

通过以上步骤,就成功基于wlnmp源安装了php并自行编译添加了redis扩展,需要注意的是,wlnmp官方提供了一些扩展模块支持列表,可以通过https://www.wlnmp.com/php_extension查看支持的扩展模块。

总的来说,基于wlnmp源安装的php,自定义安装编译扩展的方法几乎没有区别,只是一些特殊的扩展模块可能需要手动安装和配置。

如果对某些版本的php模块需要wlnmp一键支持,可在github上提交issues,https://github.com/wlnmp/wlnmp/issues

原文链接:基于wlnmp安装的php如何自定义添加扩展模块,转载请注明来源!
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