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» Linux » CentOS » yum安装任意版本php(独家)

yum安装任意版本php(独家)

 

当使用yum安装php时,通常会安装yum源仓库中默认的版本,但是多数情况下你需要安装指定版本的php,在很多年前,有些用户使用webtatic.com的方式来安装,但是这个国外作者在2019年后就不在更新了。

本文基于wlnmp一键安装包提供的源,来安装任意版本的php,并且可以做到多个php版本并存。

wlnmp一键安装包在2019年初首次发布于网络,它基于上游开源软件二次开发,可以在Linux系统上通过wlnmp提供的镜像源,快速部署Nginx/Mysql/PHP等常用软件,目前已支持CentOS7.x、RockyLinux8.x、AlmaLinux8.x、OpenEuler20.03、OpenEuler22.03、AnolisOS8.x、OpenCloudOS8.x系统,完全满足日常使用需求。

wlnmp是基于传统方式,只需添加wlnmp镜像源,即可实现包组的一键安装,免去配置烦恼。
我这里以CentOS7.x为例,添加wlnmp源(其他系统参考官方https://www.wlnmp.com/install

列出所有可安装的php版本

可以看到这里集合了几乎所有的php版本,其中wc开头的可以多版本并存。

例如同时安装php8.1和php8.2并且并存同时运行。

启动停止可以使用以下命令

/etc/init.d/php81-fpm start/stop等
/etc/init.d/php82-fpm start/stop等

默认php路径在/usr/local/php/

也可通过rpm -ql wcphp82、rpm -ql wcphp81来查看相关路径。

从php5.6一直到php8.2均可通过这种方式安装

例如:

安装php7.1

yum install wcphp71

卸载php7.1

yum remove wcphp71

更多内容可以访问官方安装教程:https://www.wlnmp.com/install

原文链接:yum安装任意版本php(独家),转载请注明来源!

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