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» Linux » CentOS » AlmaLinux9/RedHat9允许root用户ssh密码登录

AlmaLinux9/RedHat9允许root用户ssh密码登录

 

AlmaLinux 9是目前第一个替代CentOS Stream 9的发行版本,并与Red Hat Enterprise Linux(RHEL) 9操作系统完全兼容。

在新版本中添加修改了许多功能,其中一个就是。为了增加安全性,默认情况下禁用SSH root密码登录。这是系统默认设定的规则,我们同样也可以更改它。

允许AlmaLinux9/RedHat9 root用户通过ssh登录

编辑SSH配置文件

找到以下内容

将其修改为

保存退出重启SSH服务

此时root用户可以通过ssh远程登录

原文链接:AlmaLinux9/RedHat9允许root用户ssh密码登录,转载请注明来源!

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