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» db » MySQL » MySQL8设置远程访问授权

MySQL8设置远程访问授权

 

MySQL远程访问授权作为一个基础常规的操作,我本来是不打算写的,但是网上的文章确实太坑,MySQL已步入了8的时代很久了,网上依旧是老的文章不断的炒冷饭,相关命令错误百出,标题和内容完全不符。

本文主要讲解,在MySQL8中如何正确的配置远程访问用户,与MySQL5.7不同之处!

如果你只是想要把root用户允许远程访问,登录mysql后,你可以直接执行以下命令,以下远程授权适用于MySQL8也适用于MySQL5.7。


在MySQL5.7版本使用grant来进行用户授权

例:创建一个whsir用户,允许所有IP访问,密码是password

但是从MySQL8版本开始,不能再使用GRANT创建用户,而是要先CREATE USER,然后使用GRANT授权。

上面的例子在MySQL8中的写法:

附:查看用户相关信息

 

原文链接:MySQL8设置远程访问授权,转载请注明来源!

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