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» Linux » CentOS » 创建启用swap分区

创建启用swap分区

 

开启swap虚拟交换内存会影响性能,如果内存足够用的话,不建议开启,开启swap主要是为了解决实际内存太小,内存容量不足的情况。

默认像阿里云提供的服务器,不存在swap,这么做是为了更好的性能,但是某些场景下,我们还是需要swap的,我这里举个例子。

如果一辆有脚踏板电动车,电瓶没电了就不走了,但是此时你可以通过脚踏板进行行驶,虽然慢,但是还可以走,不至于推车,这里的电瓶就比喻成物理内存,脚踏板就比喻成swap虚拟交换内存。

开始配置swap虚拟交换内存

1、创建swap目录

2、创建swap文件

这里表示创建一个swapfile文件,文件大小count为8G

3、转换为swap文件

4、挂载激活swap文件

附:卸载命令

5、配置开机自启动

6、修改内核参数

vm.swappiness参数如果为0,表示关闭swap,即使配置了swap也不会生效,所以我们这里要配置下vm.swappiness的值。

centos7默认vm.swappiness为30,也就是说,你的物理内存使用到100-30=70%时,就开始使用swap,因为内存的速度要比磁盘的速度快的多,一旦使用到swap,会加大磁盘IO,造成大量页的换进换出,影响系统性能,所以正常情况下,我们应该尽可能的使用物理内存,减少对swap虚拟内存的使用。

我这里调整值为10

保存后,执行以下命令,使其生效

此时就是说,当物理内存使用到100-10=90%时,开始使用swap。

原文链接:创建启用swap分区,转载请注明来源!
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