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» Linux » CentOS » 基于Centos7环境搭建Plex影视服务器

基于Centos7环境搭建Plex影视服务器

 

plex(Plex Media Server),可以对影视资源进行存储,转码播放,也可以存储音乐、图片等等,并且可以对影片的信息进行分析,补全影片介绍等,它支持全平台的终端,多用于家庭NAS环境。

本文基于CentOS7进行安装!

1、关闭selinux,关闭防火墙

2、下载安装plex

方法一:

从官网上下载相应的rpm包,然后上传至服务器进行安装

https://www.plex.tv/zh/media-server-downloads/?langr=1#plex-media-server

方法二:

直接在服务器中添加plex源,通过源直接进行yum安装

附:停止启动状态查看命令

安装完成后,默认会自动启动相关服务,默认会设置好开机自启

3、配置SSH隧道转发(重要)

因为默认初始化plex必须要通过127.0.0.1:32400/web或locahost:32400/web,但是我们是安装在服务器上,服务器一般不会开启桌面,这里就没办法通过本机进行初始化,所以要开启SSH隧道转发。

xshell:添加plex服务器→隧道→添加,侦听端口8888,目标端口32400

putty:Connection–ssh–Tunnels,设置Source port为8888,Destination为localhost:32400

我这里使用的xshell,配置好后,使用xshell直接连接plex服务器(不连接的话隧道转发不会生效)

注意:首次初始化必须要这么配置,初始化完成后,后期可以使用IP:32400/web进行访问

4、初始化

打开访问:http://localhost:8888/web

初始化过程中需要注册PLEX用户,正常注册即可

至此,初始化就完成了,后期可以通过http://IP:32400/web进行管理访问,通过左边资料库,可以自行设置相关影视的文件夹,更多的内容这里就不再进行介绍了,建议多点一点,没有什么特别复杂的。

最主要的地方在于隧道转发这里,很多文章没有特别提醒,所以会导致,在服务器上装好plex,通过IP地址访问后不初始化的现象,从而看到以下内容。

 

原文链接:基于Centos7环境搭建Plex影视服务器,转载请注明来源!

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