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» Linux » rsync设置只同步某些目录或文件

rsync设置只同步某些目录或文件

 

rsync的配置方法请参考(请先阅读这篇文章)https://blog.whsir.com/post-1501.html

现在想只同步某些目录或文件,这里就用到了--include和--exclude参数,--include是只同步某些目录或文件,但是必须和--exclude配合使用。

只需要在原来客户端的参数上做一些更改,原来客户端命令如下:

例如:现在我只想同步服务端/data/www/js/目录下所有文件,其他的目录或者文件我都不想同步,更改后的参数如下


好了,上面的参数已经实现了我的目的,只同步js目录,那么又有一个新问题出现了,如果我想要只同步多个目录怎么办?我要写多个--include吗?当然如果不嫌麻烦也是可以的,不过我这里再介绍一个参数--include-frome,我可以把要同步的目录全部写到一个文件中,然后通过--include-frome来读取这个文件,参数如下:

这样就实现了只同步js和css两个目录


*号模糊匹配同步

例如:现在只想同步服务器/data/www/js/下nc1目录里面的nc.log1、nc.log2、nc.log3...nc.log20、文件。

同样用--exclude-from参数也是可以的

例如:现在想同步服务器/data/www/js/下nc1、nc2、nc3...nc20每个目录里面的nc.log1、nc.log2、nc.log3...nc.log20、文件。我这里假设nc*是唯一的,不存在匹配其他内容。

 

原文链接:rsync设置只同步某些目录或文件,转载请注明来源!

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