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» db » MongoDB » MongoDB4.4社区版yum安装

MongoDB4.4社区版yum安装

 

本文基于CentOS7系统来安装MongoDB社区版,参考于官方文档。

在安装前要了解MongoDB发行版本,例如:偶数(4.4)是稳定版本,奇数(4.3)是开发版本,开发版本不适用于生产环境部署。

1、添加mongodb源

以下几个源任选其一:

mongodb-4.4官方源(速度不稳定,不建议)

mongodb最新腾讯云镜像源(速度稳定)

mongodb清华大学镜像源(速度稳定)

一些废话:如果想要安装4.2版本的mongodb,需要修改源里面的路径(其他版本同理),例如

2、安装最新稳定版mongodb

备注:如果想要安装特定版本的mongodb,请分别指定每个组件包,然后将版本号添加到包名中,例:

3、锁定版本防止意外升级

当mongodb有新版本时,为了防止使用yum时意外升级,官方建议锁定版本,锁定后yum update将不会升级当前mongodb版本。

编辑/etc/yum.conf

在最下面添加一行,如果该配置文件已有exclude参数,则在后面直接添加包名即可

4、修改默认配置文件

默认情况下,mongodb使用mongod用户运行,并使用以下默认目录,强烈建议生产环境下,修改默认存储路径

MongoDB的配置文件是使用YAML,对缩进有非常严格要求!

默认日志存储路径

默认数据存储路径

例:我这里将默认日志、数据存储路径更改至/data/mongodb下

修改默认配置文件

修改后的存储路径

5、修改绑定的IP

我这里修改成0.0.0.0,即允许所有IP连接,如果是生产环境,请结合自身环境设置

6、启动服务并设置开机自启

前面啰嗦了那么多废话,终于要启动了,如果启动报错,大概率是配置文件修改有问题,或是修改后的路径没有给予mongod权限,另外在4.4版本如果当前系统的ulimit设置过小可能会报64000错误。

7、卸载mongodb

最后删除数据库目录,即path和dbPath的路径

原文链接:MongoDB4.4社区版yum安装,转载请注明来源!
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