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» Linux » CentOS » 使用wok kimchi插件管理kvm(rpm安装)

使用wok kimchi插件管理kvm(rpm安装)

 

对于KVM(kernel-based virtual machine)大家并不陌生,它是基于内核的虚拟机,在测试或者生产环境中经常用到,由于管理起来不是很方便,我在这里推荐一个kvm web管理工具。

什么是Wok?

Wok基于cherrypy的web框架,可以通过一些插件来进行扩展,例如:虚拟化管理、主机管理、系统管理。它可以在任何支持HTML5的网页浏览器中运行。

什么是Kimchi?

Kimchi是一个基于HTML5的KVM管理工具,是Wok的一个插件(使用Kimchi前一定要先安装了wok),通过Kimchi可以更方便的管理KVM。

github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kimchi-project

当前环境介绍:

vm虚拟机安装的Centos7.4(桌面版安装),vm勾选虚拟化Inter VT-x/EPT或AMD-V/RVI(V)

临时关闭selinux

永久关闭selinux

关闭防火墙(或自行开放相应端口)

PS:

rpm安装方式非常快,只需要几分钟就可以完成安装部署,安装wok的同时会自动安装nginx。
如果你的nginx是编译的方式安装的话,则需要通过编译方式安装wok,编译安装方法见另外一篇文章。

rpm方式安装:

1、安装epel源

2、安装wok

3、安装kimchi

4、启动wokd服务(启动wokd时,nginx也会同时启动)

5、此时访问https://IP:8001即可看到登录页面,此登录的帐号密码为当前系统的帐号密码

原文链接:使用wok kimchi插件管理kvm(rpm安装),转载请注明来源!

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