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» Linux » CentOS » 使用wok kimchi插件管理kvm(编译安装)

使用wok kimchi插件管理kvm(编译安装)

 

由于部分pip安装包升级原因,安装时可能会报错,需指定版本,本文部分操作步骤可能会报错,建议有能力的进行参考!

简单方便建议使用rpm安装:https://blog.whsir.com/post-2163.html

对于KVM(kernel-based virtual machine)大家并不陌生,它是基于内核的虚拟机,在测试或者生产环境中经常用到,由于管理起来不是很方便,我在这里推荐一个kvm web管理工具。

什么是Wok?

Wok基于cherrypy的web框架,可以通过一些插件来进行扩展,例如:虚拟化管理、主机管理、系统管理。它可以在任何支持HTML5的网页浏览器中运行。

什么是Kimchi?

Kimchi是一个基于HTML5的KVM管理工具,是Wok的一个插件(使用Kimchi前一定要先安装了wok),通过Kimchi可以更方便的管理KVM。

github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kimchi-project

当前环境介绍:

vm虚拟机安装的Centos7.4(桌面版安装),vm勾选虚拟化Inter VT-x/EPT或AMD-V/RVI(V)

临时关闭selinux

setenforce 0

永久关闭selinux

sed -i 's/SELINUX=enforcing/SELINUX=disabled/' /etc/selinux/config

关闭防火墙(或自行开放相应端口)

systemctl stop firewalld.service

正文开始:

一、编译安装nginx

1、配置好yum源,安装依赖

2、创建nginx启动用户

3、下载解压nginx

4、编译nginx

5、添加环境变量

6、设置systemctl

二、配置nginx

1、编辑nginx配置文件

2、创建虚拟机

三、编译安装wok

1、安装依赖

2、安装pip模块

在用户目录下创建.pip文件夹

然后在该目录下创建pip.conf文件

接下来再通过pip安装numpy,如果直接pip安装numpy的话速度会很慢

3、下载wok源码包并编译wok

注意:执行python src/wokd后会生成证书,生成完成后需要手动ctrl+c结束

四、编译kimchi

五、最后

启动wok

访问https://IP:8001即可看到登录页面,此登录的帐号密码为当前系统的帐号密码

此时可以通过Virtualization来管理kvm了

关于kvm安装可参考:https://blog.whsir.com/post-286.html

原文链接:使用wok kimchi插件管理kvm(编译安装),转载请注明来源!

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