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» Linux » CentOS » Bash Shell PS1自定义提示符内容

Bash Shell PS1自定义提示符内容

 

PS1是一个内置的shell提示符变量,系统默认设置在/etc/bashrc中。可结合实际情况及脚本来个性化配置。

默认PS1="[\u@\h \W]\\$ "即[root@localhost ~]#

\u用户名
@这里就是@符号
\h主机名hostname
\W当前工作目录名称
\$提示字符,但前是root提示符为#,普通用户为$

提示符样式可以自定义的去修改它,可以在提示符中显示IP,改变颜色,甚至可以使用脚本函数取值。

几个例子:

在hostname后面增加服务器IP地址的显示,即登录服务器后显示IP

提示符显示当前时间

显示完整的工作目录路径

注:export仅在当前生效,如果想永久生效需要将export添加至.bash_profile或/etc/profile,

原文链接:Bash Shell PS1自定义提示符内容,转载请注明来源!
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