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» Linux » CentOS » linux上传中文文件乱码解决

linux上传中文文件乱码解决

 

网上很多抄袭文章,开篇就说乱码需要通过echo $LANG查询系统语言,我这里不建议这么操作,且这么操作后大部分都不会解决问题,而且还有可能导致影响程序异常。

本文以Centos7系统,Xshel、Xftp为例,解决上传及显示中文乱码的情况。

我这里使用Xshell的Xftp上传中文文件,上传后,在Xshell里通过ls命令查看,中文乱码!

原因分析:这是因为Xftp软件没有设置正确的编码方式,以及Xshell也没有设置好对应的编码方式,所以导致文件上传后乱码。所以归根结底乱码这个问题是因为软件设置编码导致,在使用相关软件前,一定要先设置好编码方式。

点击Xftp左上角文件→属性→选项中勾选“使用UTF-8编码”,以及修改Xshell左上角文件→属性→终端→编码→修改编码方式为UTF-8。这样两边修改完成后,不管你是从Xshell上传文件还是Xftp上传文件,均不会出现显示乱码的情况,

注1:上传中文文件前一定要这么设置,如果不设置,即使你上传中文文件后,显示正常不乱码,也有可能在软件程序读取中文文件时显示乱码,如plex读取文件乱码,就是这个原因。

注2:请在Xshell和Xftp都修改完成后,观察文件是否显示正常,如果文件依旧是乱码,则需要重新上传文件。

原文链接:linux上传中文文件乱码解决,转载请注明来源!
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