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» Linux » CentOS » Centos7内核升级修改默认启动内核

Centos7内核升级修改默认启动内核

 

在yum的elrepo源中有ml和lt两种内核,其中ml(mainline)为最新版本的内核,lt(longterm)为长期支持的内核

本文基于elrepo源进行内核升级

1、导入公钥

2、安装ELRepo

3、启用ELRepo源仓库

如果要安装最新的ml内核,则

如果要安装最新的lt内核(我这里以lt内核为例),则

注意:默认ELRepo只提供最新的版本,所以你这里想安装指定的版本是不行的。

如果想安装指定版本的内核,需要单独去下载rpm包进行安装。历史kernel下载地址:http://193.49.22.109/elrepo/kernel/el7/x86_64/RPMS/

4、修改默认系统启动内核

先查看所有可用内核

修改默认启动内核

5、查看内核修改结果

saved_entry=CentOS Linux (5.4.149-1.el7.elrepo.x86_64) 7 (Core)

6、重启系统使内核生效

 

原文链接:Centos7内核升级修改默认启动内核,转载请注明来源!
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