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» 网络技术 » 内存缓存硬盘工具PrimoCache

内存缓存硬盘工具PrimoCache

 

中文官网:http://www.romexsoftware.com/zh-cn/index.html

简介:

通过内存等缓存硬盘数据,极大提升硬盘数据读写性能,软件原名叫FancyCache现在已经更名为PrimoCache。

PrimoCache是一款可以将物理内存、SSD硬盘或闪存盘等虚拟成硬盘缓存的软件。它可以自动将硬盘中读取的数据存入物理内存等速度较快的设备,当系统再次需要该数据时它可以很快从缓存设备中读取,而无需再次访问速度较慢的硬盘,从而有效提升物理硬盘的访问性能。

作用:

如果您的计算机装有4GB或更多内存,您可以使用一部分内存作为缓存加速本地磁盘,包括机械硬盘、SSD固态硬盘、闪存盘等,或iSCSI磁盘。
如果您的计算机有一部分内存不能被Windows使用,通常是32位Windows系统,您可以使用这部分“丢失”的内存作为缓存来加速本地磁盘和iSCSI磁盘。
如果您的计算机有一个SSD硬盘和一个普通机械硬盘,您可以使用一部分或全部SSD空间作为缓存来加速机械硬盘。
如果您有一个空闲的USB 3.0 闪存盘,您可以用这个闪存盘作为缓存加速普通机械硬盘。

基本原理:

为硬盘分配内存作为缓存,并拦截系统发送至硬盘的IO请求。如果IO请求读取的数据已经在缓存中,则直接读取缓存中的数据并完成IO请求。否则数据则从硬盘中读取出来,并存入缓存,同时完成IO请求。由此可见,从缓存读取的数据量越多,则系统性能提升的越多。

primocache-principle-2

本地下载地址:

https://down.whsir.com/downloads/PrimoCache.v2.4.0pojie.zip

https://down.whsir.com/downloads/PrimoCache.v2.2.0pojie.zip

安装方法:

先安装原版软件,安装好后需重启,运行破解补丁点击永久破解即可

jj

原文链接:内存缓存硬盘工具PrimoCache,转载请注明来源!

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