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» Monitor » Zabbix » Zabbix5.0基于yum方式安装(推荐)

Zabbix5.0基于yum方式安装(推荐)

 

本文基于wlnmp一键安装包来部署lnmp环境,zabbix-server通过官方提供的源使用yum方式安装,方便后期update升级,本文基于zabbix5.0版本,其他版本不一定适用,请自行测试。

在zabbix5.0版本中yum源安装zabbix-server不会强制安装系统默认的apache、php、mysql,可以单独安装zabbix-server、zabbix-web,这样后期通过update升级相对会比较方便了。

当前系统环境及软件版本:CentOS7.x、php7.4、mysql5.7、nginx1.18.0

注意:zabbix5.0要求php版本必须要大于7.2

 

1、添加epel源

2、添加wlnmp一键包源

3、添加zabbix阿里镜像源(强烈建议)

或官方源(任选其一,不建议使用官方源,如果使用官方源,需要手动设置yum源zabbix-frontend字段enabled=1):rpm -Uvh https://repo.zabbix.com/zabbix/5.0/rhel/7/x86_64/zabbix-release-5.0-1.el7.noarch.rpm

4、安装nginx、php、mysql、zabbix-server、zabbix-web

注意:执行下面操作前,先执行yum remove epel-release,卸载掉epel源,因为新版本的zabbix会从epel查找到新的zabbix6.0包组,zabbix-server-mysql要从zabbix源中安装。

5、设置两个软链接

6、创建zabbix数据库

默认root登陆密码为空

7、导入zabbix数据库

8、配置zabbix-server

9、启动zabbix-server并设置自启动

10、设置目录权限

11、配置php

12、配置nginx

13、安装配置zabbix-agent

14、访问http://IP进行安装

默认登录帐号为Admin,密码zabbix

原文链接:Zabbix5.0基于yum方式安装(推荐),转载请注明来源!

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