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» Monitor » Lepus » Lepus(天兔)数据库监控系统之web控制台介绍

Lepus(天兔)数据库监控系统之web控制台介绍

 

上一篇文章已经安装好了一套Lepus(天兔)数据库监控系统,本篇文章主要来介绍下web控制台。

监控项

Lepus(天兔)的web控制台比较简单,上面一排,除“监控屏”以外都与左侧的栏目一一对应,喜欢从上面点还是喜欢从左边点就看个人习惯了,显示内容都是一样的。

所有的监控项默认都会在右侧显示“监控进程未启动或异常”,这个提示真的会让人觉得是不是因为服务器上的相关服务没启动?

其实Lepus(天兔)数据库监控系统在服务器上只有一个服务,即lepus,只要启动了lepus,剩下的就交给web控制台吧!

lepus在服务器上共有三个可选命令:启动、停止、查看状态

配置中心

在配置中心里,可以看到MySQL、Oracle等监控项,例如:想监控MySQL,就在对应的MySQL项中新增需要监控的主机即可。

在全局设置中,可以手动更改需要监控的项目,默认只开启了MySQL监控,需要注意的是,开启某个监控项后需要重启lepus服务。

用户权限

这个栏目主要还是用来增加用户和修改密码,分配权限的选项很多,我觉得没必要去纠结权限了,毕竟这是一个几年都不更新的项目。

菜单管理我觉得不要去改动它,没实际用处!

写在最后:Lepus(天兔)这套系统主要还是针对sql的一些监控(数据库监控也可以考虑Prometheus),像Redis监控我觉得用treenms更好,主机监控我更倾向于Zabbix

原文链接:Lepus(天兔)数据库监控系统之web控制台介绍,转载请注明来源!

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