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» DevOps » Docker镜像操作之搜索下载

Docker镜像操作之搜索下载

 
文章目录

Docker镜像是三大基本概念中最重要的,运行容器前本地需要存在对应的镜像,如果本地没有存在对应的镜像,Docker会尝试从默认的镜像仓库中下载(默认使用的是Docker Hub服务器中的仓库),当然你也可以通过配置,使用一些其他国内的镜像仓库,例如Daocloud、阿里云镜像、网易蜂巢等。

搜索镜像

使用docker search命令搜索镜像,命令使用格式如下

例如:搜索一个Centos系统的镜像

字段信息解释:

NAME:镜像的仓库名字
DESCRIPTION:仓库的描述信息
STARS:评价,受欢迎的程度
OFFICIAL:是否是官方镜像
AUTOMATED:是否是自动构建的

其中docker.io/centos是顶级仓库,docker.io/ansible/centos7-ansible等属于用户仓库,一般顶级仓库是由官方提供的!

查看帮助:man docker-search

下载镜像

使用docker pull命令下载镜像,命令使用格式如下:

NAME是镜像在仓库中的名称
TAG是镜像的标签,一般用来表示版本

例如:下载一个Centos6.9系统的镜像

下载一个Centos7.4系统的镜像

如果不指定TAG,默认会选择latest标签,会下载镜像仓库中最新版本的镜像。

注:建议不要在生产环境中忽略镜像的TAG信息,即不要使用默认的latest标签。

以上下载的镜像都来自于默认的镜像仓库(Docker Hub)

从网易蜂巢上获取centos6.9镜像

PS:以上下载镜像的过程中,有没有发现速度很慢呢?为了速度更快,可以考虑使用国内的镜像加速器,参考Docker镜像加速器:http://blog.whsir.com/post-2549.html

最后使用镜像创建一个容器,并进入容器中查看下版本

查看帮助:man docker-pull

原文链接:Docker镜像操作之搜索下载,转载请注明来源!

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