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» Linux » CentOS » Rootkit检测工具Chkrootkit编译安装

Rootkit检测工具Chkrootkit编译安装

 

Rootkit是一个或多个软件组合,它针对一个或多个弱点进行获取正式权限的攻击,或者对目标主机进行其他任何类型的攻击。很多Rootkit不仅仅是发起一个攻击以获得root权限,其同时还试图掩藏和清除攻击的行为。为了达到掩盖攻击的目的,它们删除日志文件、安装特洛伊木马或采取其它的掩盖方法。Rootkit通常也具有特征并且会留下一些蛛丝马迹,这些都可以用来识别出它们。有专门的软件可对Rootkit的踪迹和特征进行查找,如Chkrootkit软件,本文来介绍Chkrootkit编译安装的过程。

chkrootkit编译安装

chkrootkit官网http://www.chkrootkit.org/

1、安装依赖

2、下载源码包进行编译

3、此时编译完成

4、接下来可以再进行一步处理(非必须)

 

最后补充,网上其他教程可能会出现以下报错

解决办法:

 

原文链接:Rootkit检测工具Chkrootkit编译安装,转载请注明来源!

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