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» 网络技术 » 一键安装新版内核开启bbr加速

一键安装新版内核开启bbr加速

 

什么是BBR?

TCP BBR是Google开源的TCP拥塞控制算法,BBR的目的是要尽量跑满带宽,并且尽量不要有排队的情况,BBR可以起到单边加速TCP连接的效果,类似于"锐速",可用于优化TCP连接(使ss连接更快)。

Linux内核从4.9开始,已经用上了该算法,在部署了最新版内核并开启了TCP BBR的机器上,网速可以提升好几个数量级。

安装BBR

此脚本适用于centos6、centos7、Ubuntu12+、Debian7+

注意:脚本会升级内核,在生产环境中谨慎操作,另OpenVZ架构的不支持bbr(判断服务器使用的是openvz还是xen或kvm:https://blog.whsir.com/post-493.html

运行以下两条命令:

脚本会自动获取当前系统及内核版本,回车后耐心等待,脚本执行完后会提示重启,输入y并回车后重启。

PS:如果你不小心按错了,可以手动输入reboot重启

 

重启完成后,登录服务器验证一下是否成功安装最新内核并开启TCP BBR,输入以下命令:
uname -r
查看内核版本,大于4.9就表示 OK 了

输入命令:
sysctl net.ipv4.tcp_available_congestion_control
返回值一般为:
net.ipv4.tcp_available_congestion_control =bbr cubic reno

输入命令:
sysctl net.ipv4.tcp_congestion_control
返回值一般为:
net.ipv4.tcp_congestion_control = bbr

输入命令:
sysctl net.core.default_qdisc
返回值一般为:
net.core.default_qdisc = fq

输入命令:
lsmod | grep bbr
返回值有tcp_bbr模块即说明bbr已启动。

原文链接:一键安装新版内核开启bbr加速,转载请注明来源!

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