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» 网络技术 » 谷歌翻译提示无法翻译此网页问题解决及分析

谷歌翻译提示无法翻译此网页问题解决及分析

 

使用谷歌浏览器时,在网页上右键点击翻译中文,可以直接翻译当前页面,但是这个翻译功能经常失效,会提示“无法翻译此网页”。

原因就是由于某些网络因素导致,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还是要修改hosts文件,不会修改hosts的自行百度。

解决:

将以下内容直接复制到hosts里,然后重新打开要翻译的网页点击翻译即可(确定该IP地址可以ping通)

这个方法也是网上流传的通用办法,网上很多复制粘贴的文章说要保留前面#号,我真是无语(一个文章错,N个文章错),#号表示注释作用,不管#号后面是什么都不会生效。


那么问题来了,这个IP是怎么来的?

你搜索一下会发现,官方并没有发布过该IP地址,如果该IP后期失效了该如何查找新的IP?

该IP也是通过fonts.googleapis.com解析的IP地址得来,因为国内放通了谷歌该域名,我们通过该域名解析出来的国内IP,进行强制hosts解析给translate.google.com

接下来我介绍一个网站https://dig.ping.pe,可以通过该网站解析出来的IP进行hosts

ping.pe是一个国外的免费站长工具平台,可以全球ping、mtr、dig等功能,使用起来还是很轻量化的。

直接输入:dig fonts.googleapis.com

或访问:https://dig.ping.pe/fonts.googleapis.com:A:8.8.8.8

这样就会得到一些国内的IP地址了,根据情况按需使用,本文仅代表个人分析观点,如果你觉得我说的不对,那么你说的全对!

下面列出几个我测试过的可用地址

 

原文链接:谷歌翻译提示无法翻译此网页问题解决及分析,转载请注明来源!
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