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» Monitor » Grafana » Zabbix通过Grafana显示图形(换壳)

Zabbix通过Grafana显示图形(换壳)

 

Grafana安装可参考之前的文章:https://blog.whsir.com/post-3941.html

因为很多Zabbix的用户都遇到过,领导觉得zabbix页面丑,然后提出一些美化页面的需求(并没有什么卵用),然后不得不给Zabbix增加一层华丽的外壳,所以Grafana是最佳的选择。

1、安装zabbix插件(下载速度根据网络环境而定)

2、重启grafana

3、启用zabbix插件

登录http://IP:3000选择插件,点击zabbix,启用

4、添加数据源并配置zabbix数据源

5、配置

设置zabbix的api,api地址默认为http://ZABBIX/api_jsonrpc.php

看到以下类似内容表示成功,我这里是4.x的版本

6、创建仪表盘添加数据

因为已经接入了zabbix_api,所以此时zabbix上的数据已经接入进来了,只需要做一些简单的配置就可以了,创建一个仪表盘

在Group、Host、Item处分别点击一下就可以看到zabbix上的内容了

我这里设置了一个负载监控,最后在右上角保存即可,更多内容可以根据个人需求进行设置。

原文链接:Zabbix通过Grafana显示图形(换壳),转载请注明来源!

0